吳軍:觀眾有時候很「貪婪」

文/韓蓓

《人間四月天》裏的梁思成、《大明宮詞》裏的李隆基、《買辦之家》裏的余子鵬……雖然這些角色被吳軍詮釋得均可圈可點,但都沒有田壯壯《小城之春》中的戴禮言一角讓他一下子被那麼多媒體所關注。

第一次主演電影就被圈內地位舉足輕重的導演田壯壯選中,吳軍實在是個幸運兒。「他是個循循善誘的人,對演員特別關心,照顧得無微不至,你別看他外表強悍,其實考慮問題特別細緻。」「小城」裏度過的那段「春天」,令吳軍對田壯壯產生了特別強烈的好感。

也許是第一部電影的起點就站得那麼高、拍得那麼「藝術」,令吳軍現在擇戲的標準有別於一般的年輕演員。 「一部能讓我知名度提升的戲和一部藝術水準很高的戲,我怎麼選擇?如果不能兩全,我選擇自己喜歡的藝術影片。每個演員都有自己心裏很神聖的地方,我特別害怕自己對職業的興趣在一部部戲中被慢慢磨滅。我覺得『我要成名』的願望不能支撐我在這個行業掙扎,能支持我的是對這份職業的責任感。」

演了很多儒雅而書卷氣十足的角色之後,吳軍希望嘗試個把員警戲或青春戲,「每個演員其實都渴望能讓觀眾看見全新的一面,因為觀眾對我們的期望值總是很高,有時候他們很『貪婪』,希望看見你很多面——除了戲裏的還有生活中的。演員其實被別人挖走的東西太多了,他們應該對我們有包容的尺度。」

(時報)

眉批:吳軍,有時候實話可以不必講太多;至少我們這些FANS也沒有無聊到會去北京堵你吧,哈哈。雖然我是滿後悔簽名會那天待在家裡沒去FNAC……那家FNAC如今也不存在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