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當起了「夾心餅乾」

文/吳海鷗

許多人將這部劇概括為「兩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的故事」,而曾主演了《生死劫》、《小城之春》、《買辦之家》等影視劇的吳軍,此次扮演的就是這個「夾心餅乾」區大良。廿一日記者採訪吳軍時,他直表示「夾心餅乾」的滋味不好受。

這部劇這麼受歡迎,吳軍的心情當然也不錯,「我是從朋友那裏知道這部劇很有觀眾緣,一會兒這個朋友跟我說他媽在看,一會兒另一個朋友又告訴我他妹妹特別喜歡看,最好玩的是有個朋友告訴我,說他家孩子喜歡看,我就說,『他剛十一二歲,能看懂嗎?』結果他說他家小孩兒看得可高興了。」

提起拍攝時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吳軍笑著說:「有一場戲是我帶何琳看房子,何琳跟我說她懷孕了。接下來我的臺詞是大聲呼喊,『我有孩子了。』結果我當時脫口而出,『我有兒子了。』而且說錯了我自己都不知道,還奇怪大家都樂什麼呢。不過我可絕對不是重男輕女,真的是無意識的。」

雖然在戲裏總受「夾板氣」,但吳軍稱在這部戲裏自己笑容最多,「這個角色不像我以前演的那些角色那麼憂鬱,而且戲中我、何琳和歸亞蕾老師的很多臺詞也很搞笑,像我勸何琳時說,『那是我媽。』結果何琳問我說她是我什麼人時,我說,『你是我姑奶奶,行了吧?』還有何琳跟歸亞蕾說,『阿姨,您反對晚了點兒,我和大良生米都已經煮成熟飯了。』結果歸亞蕾老師的臺詞是,『閉嘴,滾,帶著你這鍋熟飯從區家滾出去。』」

(生活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