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不擔心被當成「三十年代代言人」

電視劇《紅衣坊》已經結束在CCTV-1的播出,該劇反映了民國時期三十年代大上海的商界風雲,記述了亂世中一段榮辱交錯的民族服裝業的傳奇,播出以來觀眾反應熱烈。主演吳軍、潘粵明、董潔將三十年代大上海風雲人物的情仇恩怨完美地展現出來。

吳軍塑造過的上世紀三十年代的人物都給觀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熱播兩岸的電視劇《人間四月天》裏溫文儒雅的建築大師梁思成,威尼斯電影節最佳故事片《小城之春》裏壓抑矛盾的戴禮言,至今讓觀眾記憶猶新。此次《紅衣坊》中飾演的狡詐霸氣的汪仁昌使吳軍又多了一次在三十年代的不同人生經歷。

吳軍坦言與之前飾演過的梁思成、戴禮言相比,此次在《紅衣坊》中飾演的汪仁昌這個人物命運變化更大、性格張力更足。汪仁昌原本質樸、本分、執著努力,在亂世中成長、競爭,慢慢偏離了原有的善良,逐漸變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雖然功成名就,但是內心卻逐漸變得陰暗扭曲。最後,他在民族義、兄弟情前悔悟。

當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觀眾以民初青年的形象定位時,吳軍笑說他自己一點也不擔心,三十年代的角色只是他眾多角色中的一部分。《紅衣坊》後,觀眾還將在另一部央視大戲《麻辣婆媳》中看到他「現代好男人」的「真面目」。

(新浪娛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