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粵明、吳軍《紅衣坊》大亨難當

反映服裝行業題材的32集電視劇《紅衣坊》正在央視一套播出,全劇圍繞著潘粵明、吳軍兩位「紅幫」的絕藝傳人其不同命運展開。潘粵明飾演的「張天雲」是紅幫第四代掌門人,他性格、經歷都極為複雜。而吳軍主演的汪仁昌,最開始只是小學徒,最後成了上海灘上服裝業赫赫有名的大亨。兩人雖然是親兄弟,但卻不得不在商界角逐,在情場上也成為對手。

其實早在拍攝前,導演希望潘粵明出演「汪仁昌」這個角色,而預想讓吳軍飾演張天雲,然而潘粵明認為這個角色是對以往表演的重複,剛好吳軍自己看好汪仁昌,因此兩人互換了角色。提到與劇中吳軍的「較量」,潘粵明說:「我們是一對『難兄難弟』,共同經歷商場風雲,以及在情場上的失意。生活中我們倆同甘共苦,每天都在 四十多度的拍攝現場磨戲,臺詞量大、服裝厚重、沒有休息時間。我們倆最愛說的一句是『熱得全身都發毛了』。」

談到拍攝過程,潘粵明說:「最讓我印象深的是我接受董潔飾演的洋子那段戲。劇中我和吳軍是親如手足的兄弟,他飾演的汪仁昌每天向我傾訴他對洋子的傾慕之情,我也支持他追求洋子,但最終我和洋子走到了一起,這對汪仁昌的打擊很大。原本劇本對這段情節描述得比較簡單,但我和吳軍都覺得這麼演太突兀,讓人感覺張天雲這人太不仗義。後來我安排了一段戲,為張天雲與洋子的結合提出更好的理由,我利用我參加新裝大賽一敗塗地的處境,在表演上渲染四處無援、家財散盡的內心困苦。這場災難對我打擊太大,當時只有洋子一直在支援我,在這種情況下,我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接受洋子的愛情讓觀眾覺得合乎人情常理。」

有意思的是,劇中吳軍比潘粵明對董潔「用情至深」。在對董潔評價時,吳軍稱:「董潔的確是人淡如菊,非常天然純粹的女孩兒。」而潘粵明更欣賞「開朗」的女性,他評價說:「相比我近期合作過的女主演,《京華煙雲》中的趙薇聰明,挺好玩、挺好接觸的,而且有一種率性的男人氣概,愛開玩笑,在片場很活躍。董潔完全不同,就一個字—靜,她生活中的個性就同她的樣子一樣,很內向,很文靜。平時很少說話,只有在劇本人物溝通時話才多些。關鍵是董潔連吃飯的時候都很斯文,是個一看就很乖的女孩。」

(北京青年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