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燦爛的季節》:平淡見真情(節錄)

文/于雁賓 張秀安

影片《燦爛的季節》在長春舉辦首映式,演員劇雪、吳軍、鄭羅茜等人參加了活動。首映結束後,記者採訪到兩位主演:劇雪和吳軍。

吳軍:展現平凡中的魅力

吳軍已經是長春人的老朋友了。從前年的《小城之春》新聞發佈會開始,這已經是他第三次來這裏。

在平凡中見真情,是他總結的《燦爛的季節》的特點。「沒有轟轟烈烈的故事,看似平坦沒有起伏,如何在平凡中展現魅力,用真情去溝通,這是最需要注意的。」

這是他第二次跟長影的宋江波導演合作,使得他能夠以放鬆心情去參演這部與以往「不太一樣」的影片。「我對他(宋江波)比較信任,再說這是我能掌握的東西,也就沒有什麼壓力。」他談到剛接劇本的感覺:好奇——「以前沒跟小孩搭檔演過戲,孩子會讓大人出乎意料」。他意外的卻是,小孩子一句臺詞都沒錯過,即使很長的長鏡頭。他還跟孩子交上了朋友,時不時會跟孩子打個電話,「挺想他們的。」以100分為滿分,吳軍不客氣地給自己的表現評了95分。「導演愛開玩笑,把現場氣氛弄得很融洽。愉悅、放鬆是最好的創作狀態,充滿感情、真實自然的戲挺多。」他最難忘的一場戲是去淨月潭「春遊」。「 那天天氣特別好,天特別藍,我們滑草,跟春遊一樣。」現在他在拍的戲名為《生死劫》,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絕對隱私》中的一部,與周迅合作,導演是李少紅,「在裏面演一個壞蛋,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2004-04-21 吉林日報)

眉批:是呢是呢……我說吳軍演反派就這麼高興,其實以前也沒演過幾個正常的正派,難道這齣《燦爛的季節》耍正常都是違背內心?不過說實話,長春的媒體對吳軍還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