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回家:買辦之家演員訪談(節錄)

(以上略)

主持人:吳軍在裏面扮演一個什麼角色?

吳 軍:我是她青梅竹馬的一個初戀的戀人,然後又是家族裏面-「買辦之家」這個家裏面的老二,然後他是新一代買辦的一個代表吧,因為他是從國外,也不能講學成,留學歸來的這麼一個代表這麼一批特別富有朝氣的年輕人,他們抱著實業救國的夢想來回到祖國,又在尋找自己的戀人,又要實業救國,又要拯救整個家庭。

(略)

沈 暢:也不是,我在這部戲裏面演了一個特別勇敢的女孩子,因為她等於是這個家族的最小的小妹妹,她是一個豪門的千金,那個年代是不可能讓她出門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生活,但是她為了救她的夥伴,為了成全她的夥伴和她哥哥的愛情,她勇敢地出來,而且女扮男裝來保護她的夥伴。

主持人:有點俠客的感覺。

沈 暢:對,對,她很俠義。

吳 軍:她那個角色應該替我演的余子鵬替他辦了很多事,她一直在保護那個夏荷。

主持人:也就是替你這角色保護的?

周 迅:對。

主持人:但是她沒跟他說?

周 迅:他不知道。

吳 軍:我知道。

周 迅:你不知道。

吳 軍:後來知道了,我說我知道。

(略)

主持人:剛才咱們在跟曾導他們在聊的時候,咱們說不在場的演員,其中提到的一個不在場的演員,但這不在場的演員現在在場了,剛剛下飛機趕到我們節目現場來了。您剛才說的就是他吧?那行,那我這位置就讓你坐,沒關係,您坐,我就站這兒。我們大家應該先認識一下劉棟(演的)這個角色,你在《買辦之家》當中是扮演什麼樣一個角色?

劉 棟:是演一個買辦之家的孩子,紈絝子弟,演紈絝子弟,特別愛玩的這麼一個小孩,他在這家中是挺有趣的這麼一個人物。我開始想,這孩子完全不應該是活躍的一個因素,他是一個比較沉的或者說是比較怪的這麼一個人,就往怪的想,結巴、撇嘴、把眼睛也閉上,或者說這麼著,反正什麼都想過,把路子給往歪了想,後來曾導說,你把這個人物拋開表面的一些東西,從家族這幾個兄弟的根上講,後來包括吳軍也跟我說了,我說這個好不好,他說這個不好,我覺得通過我們大家一個整體,誰都來幫你一把,然後慢慢慢慢,我覺得 這個角色慢慢出來了,就是一個比較令人能夠滿意的,當然最後評判還得靠大家,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

主持人:劉棟上來之後跟每個人都擁抱了一下,感覺你跟大家都處得特別好、特別親。

劉 棟:我覺得大家坐著挺累的,活動活動腰,上來給大家活動一下,結果他們也不配合。

曾念平:可能我們太專業了,怕一起來之後出鏡頭。

主持人:鏡頭感太強。那這樣也讓我們感覺到,你跟他們合作當中,因為這個劇的過程當中大家一起生活了很長時間,那這個過程當中也評價評價他們。

劉 棟:反正在座的每一位我都特別喜歡。

(略)

主持人:我們又多瞭解了周迅一點兒,吳軍呢?

劉 棟:只能談合作印象吧,我覺得吳軍是一個特別穩的人,這點我特別欣賞。我上來,你看我猴急毛躁的,你看他不是,他慢慢的,他這個人就是特別穩重 ,我就覺得這點特別值得我學習。

主持人:這是對吳軍最大的一個評價,穩。

劉 棟:他特穩。

(略)

主持人:我們在節目的最後,希望我們劇組的每位朋友都能跟我們浙江的觀眾說點什麼,咱們從劉棟開始,能夠對我們浙江的觀眾朋友說點什麼?

(略)

主持人:吳軍呢?

吳 軍:我是第一次來杭州,我希望能有一部戲將來有機會在杭州拍,這樣最好。

主持人:你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跟杭州親近,是吧。

吳 軍:對。 (以下略)

(浙江電視台錢江都市頻道「談話」節目第174期)

眉批:吳軍跟周迅為了角色爭辯那段很有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