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壯壯評說新版《小城之春》

記者在看完新版《小城之春》後,感覺到四位大師(導演田壯壯、攝影李屏賓、美術葉錦添、編劇阿城 )在影片裏的完美組合,相比原版,新版最大的改變是去掉了畫外音,同時加進了志忱與小妹同學跳舞的一場戲,豐富了各人的臺詞……對於這些不大的改動,田壯壯都有他自己的想法 :

舊版裏的畫外音是最大一靚點,此次去掉之後並不影響故事的完整與精彩,不管是看過還是沒看過老版的觀眾都認為這一改編是成功的。至於加入跳舞一場戲,有些觀眾認為有點多餘,對承前啟後關係不大,但田導演有他的初衷,「我是希望緩和一下整部戲較沉重的氣氛,對後面幾場較重的戲也是一個鋪墊。」新版中玉紋的性格比原版裏豐富了,比如她會有點調皮地對志忱說:「我逗你玩呢。」對於這種變化,田壯壯導演有他的理解:「人物是根據演員來設定的,胡靜釩和韋偉兩人就完全不一樣,韋偉演得有點風情,但我不認為新版裏玉紋是一個風情的人,應該是個豐富的角色,這跟原版沒關係,因為我不可能再找一個韋偉那樣的演員了,所以在與阿城談劇本時,覺得當年文明戲重了,現在重拍要生活化些,從臺詞上豐富些,這一定是與原來的幾個角色有很大區別的。」對於新版中幾個新演員的表演,有觀眾認為辛柏青(飾志忱)最好,有人認為胡靜釩最好,大部分都不喜歡吳軍(飾禮言),對此田壯壯認為:「 每人都有每人的經驗值,像姜文他就特喜歡女演員,可能女觀眾喜歡辛柏青,大家的寬容度都不一樣。」對於片中只有老黃一人說地方方言會不會彆扭,田導演認為:「考慮到其他幾個人物都是在外面留過學講的是官話,只有老黃一直呆在鄉下,所以語言上與其他人稍作區分,試想如果他們全說一種話你也會覺得彆扭。」

(新浪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