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鍾情李碧華小說 最愛「殺氣騰騰」感覺

(責編:王放)

元旦之際,儒雅男人吳軍結束了《麻辣婆媳2》的配音工作,難得有空的他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在自己最愛的「文學世界」裡遨遊一番。吳軍平日裡最愛讀小說,甚至在片場拍戲的間歇都會拿出隨身攜帶的小說,安靜認真的閱讀。對於他來說,閱讀和書寫的力量,同樣能夠潤澤心靈。

最近,吳軍的文學世界「複習讀本」(不斷重複閱讀)的名單上多了一個名字:李碧華。「很早之前就曾看過李碧華的東西,最近在讀她的散文,也在更多的瞭解這個人。」令吳軍最有感觸的是李碧華曾說的一句話——寫小說是「先娛己再娛人」的享受。因此,在吳軍眼裡,李碧華的作品是雅俗共賞的。在吳軍看來,作家很多都是雜家,而李碧華,卻是雜家中的雜家。

提到李碧華就不得提到香港文壇的另一位通俗小說名家—亦舒。經常有人會拿這兩位才女進行比較,但是吳軍卻認為兩人的風格不盡相同。吳軍很喜歡李碧華文章中的那種「殺氣騰騰」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感覺,讓人讀起來覺得很過癮。而亦舒的文章則更多地體現「現實化」與「生活化」,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TOM娛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