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拍《罪之緣》急中生智 兩個字震驚全劇組

似乎劇組都是這樣,越是接近殺青,演職人員越是辛苦。正在大連《罪之緣》劇組「吃苦受累」的吳軍對此深有體會。「每天差不多都要工作十六個小時。因為我跟劇中主要人物都有對手戲,所以每天不得不AB兩組來回跑;稍閑一點的時候還要出去掃外景……在現場打盹睡著是常事。」

雖然每天只能睡幾個小時,但吳軍並沒因為身體的疲勞而影響戲裏的精彩表演。在一場戲中戲裏,吳軍的即興發揮恰到好處—這場戲裏,吳軍與曾黎所扮演的夫妻已經 離婚,但不知情的母親前來看望他們,為不讓母親傷心,兩人只好重裝夫妻。

戲裏臨時加了一束鮮花,吳軍和曾黎商量要為這束花加一句臺詞,以表現兩人心中複雜的情感。但在實拍時這句臺詞卻不知插在哪里合適。眼看曾黎說完臺詞出畫,吳軍急中生智叫住了她:「陶然……」到底是合作默契,雖然事出突然,但曾黎馬上會意,及時停住了腳步,慢慢轉身回望。那一刻,全組人都不知道吳軍要幹什麼。「謝謝你送我的花。」當這句臺詞從容地從吳軍嘴裏說出,全劇人都陷入了劇情的感動中。

(新浪娛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