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紅衣坊》幹起針線活兒

文/王雯淼

春節期間,由吳軍、董潔主演的電視劇《紅衣坊》每天上午在央視一套播出。《紅衣坊》以大上海上世紀三十年代商界風雲為背景,圍繞服裝老字型大小「同義昌」,展開了兩代掌門人與上海黑勢力、大資本家和日本財閥之間驚心動魄的商戰爭鬥。

吳軍在劇中扮演紅幫裁縫傳人汪仁昌,在情怨、國仇、家恨三重壓力下從一個質樸、本分的製衣學徒逐漸走入歧途,最後變成獨霸一方的奸商,最後幡然悔悟,捨生取義,人物性格起伏非常大。劇中,吳軍做起針線活兒有模有樣,他說,自己以前從未穿針引線,而為了人物需要,劇組特意為他從上海請來一位七十多歲的紅幫老裁縫,從最基礎的選料、蹬縫紉機開始學起。而每到一處拍攝地點,都從當地聘請師傅入組把關,因此吳軍操刀裁剪、縫紉製衣的鏡頭自然流暢,看起來完全稱得上專業水準。吳軍笑稱,拍攝完這部戲,自己儼然成了半個海派西服專家,多會了門手藝。

除《紅衣坊》外,由吳軍主演的另一部大戲《麻辣婆媳》也將在年後播出。吳軍扮演歸亞蕾的兒子,經常夾在老婆和媽媽中間受「夾板氣」,拍攝結束,歸亞蕾對這位憨兒子喜愛有加,不禁誇獎如果自己的兩個女兒沒有結婚一定讓他做女婿。

(北京晚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