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亞蕾、何琳大鬧《麻辣婆媳》/吳軍:丈夫要學會智慧地「抹稀泥」(節錄)

一個「綿裏藏針」 一個「明槍明箭」 雙方均不「讓步」—

「你媳婦可不傻,她插上毛比猴都精!」「你媽不好哄,那心眼比針鼻兒都小。」在片場採訪時,歸亞蕾、何琳一老一少,揪著吳軍吵得不可開交。導演李少紅用「麻辣」來形容這對婆媳,可見她們關係「火爆」程度。由李少紅、曾念平夫妻製作、導演的《麻辣婆媳》已經完成後期製作,即將在各電視臺播出。

都說婆媳是天敵,因為她們愛著同一個男人。劇中歸亞蕾飾演的婆婆與何琳飾演的兒媳婦,矛盾的淵源既有上代人的誤會,又有各自生活觀點的不同,一個綿裏藏針,一個明槍明箭,雙方均不讓步,害得受「夾板氣」的「兒子”吳軍兩面周旋,費力不討好。這部展現「獨生子女」時代家庭問題的作品,以全新眼光詮釋當今婆媳關係,幾位元演員的表演親切、真實同時又不失詼諧「笑」果。

面對老媽與媳婦的爭鬥,做兒子的只能「繳槍」投降,猛一看吳軍飾演的兒子,觀眾會說他「窩囊」,其實他是因為對家庭的「責任心」。吳軍介紹:「劇中我『媽』是高級藥劑師,高學歷高收入,有很強優越感。就我這麼一個獨子,婚前對我照顧事無巨細,婚後也非和我們住一起,好監督媳婦對我飲食起居的安排。可偏巧我娶的媳婦很現代,同樣高學歷高收入,根本不服管,兩人矛盾不斷。」

對於婆媳之間的矛盾,吳軍以「智慧」的技巧解決,「首先,不能有立場,雖然心裏一門清,但打死也不說。」其次,勸架要講究「落地無聲」,吳軍說:「當兒子的要做到『忍辱負重』,在雙方面前換種表達方式,緩解她們的矛盾。比如老媽早上向我發令:讓你媳婦下班早點回家,別那麼沒規矩。這話絕不按原話傳,得換個柔和的語調對她說『你看平時上班挺辛苦,下了班沒什麼事早點回家,飯菜都預備好了,在媽面前要乖巧』。 」

吳軍說:「可能按老話說這叫『抹稀泥』,但天下的老公切記,千萬別擴大矛盾針對誰,否則傷害的都是愛你的人。」

(北京青年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