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坊》

在上海的車墩影視基地,電視劇《紅衣坊》劇組正在製造一場大雨,因為這部戲的女主角董潔今天要拍攝一場淋雨的戲。

拍攝前董潔說:「在戲裏面我的父親因為我的原因害得他出了意外,我就很自責,然後跑到橋邊準備自殺。」

演員吳軍告訴我們,大家跟導演強烈要求要下大雨。因為導演一開始考慮到演員的妝,會在淋過雨後花掉,加上考慮到淋雨這段戲太長了,沒做這個打算。在吳軍、董潔和潘粵明都說沒關係後,導演才決定加拍一場雨戲。

這場雨戲完成得十分順利,而這淋雨的感覺就只有演員自己知道了。

拍完後董潔告訴我們拍的時候有點冷,但是馬上把身上都擦乾再穿上臨時準備的一個旗袍,就好一點。她覺得趕到這樣的天氣拍雨戲還是挺舒服的,因為現在雖然已經立秋了,但是天氣還不太冷。看來董潔感覺不錯。

吳軍也回憶了冬天拍雨戲的慘狀:「現在還好,不是冬天,冬天也拍過雨戲,那非常冷的,臺詞可能都是打哆嗦,都說不好。」

在這裏董潔告訴了我們一個冬天拍雨戲的小竅門:在身上用保鮮膜裹得緊緊的,防止雨水滲透到皮膚上面,雖然不一定有很大的作用,但是跟冬天的冰雨相比,這次真算是最溫柔的一次雨戲了。

(華夏視聽 影視同期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