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劫 稱霸翠貝卡影展

文/葛大維

大陸女導演李少紅的「生死劫」,獲得今年紐約翠貝卡影展的最佳影片大獎,李少紅從影展主席勞勃狄尼洛手上領獎,感謝包括女主角周迅等所有工作人員。

李少紅在頒獎典禮後回旅館接受本報電訪,表示「生死劫」改編自安頓的原著,去年4月她和周迅邊宣傳上部電影「戀愛中的寶貝」,邊在北京拍攝。

影片描述周迅演的女大學生,瘋狂愛上吳軍演的浪子,為他輟學,為他未婚生子,他卻要她賣孩子,周迅原本想瘋狂報復,後來為了孩子,她選擇活下去,等於重生。李少紅說,周迅精湛演出,差一點贏得最佳女主角。

李少紅說,從勞勃狄尼洛手上領獎的那一刻,好像作夢,「那麼有成就的演員,鼓勵我要繼續更努力拍戲」。李少紅說,獲得的兩萬五千美元,她將用在影片宣傳上,至於回大陸後請客,她會自掏腰包。

李少紅這次來紐約,導演李安熱情約她喝茶,李少紅說中國電影人一定要團結,才能在國際上揚眉吐氣、更上層樓,她對李安說,將來回大陸拍戲,她一定會鼎力相助。

(2005-05-02 聯合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