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情劫周迅 拍生死劫

文/唐在揚

當大陸影星李亞鵬專程赴上海為王菲過生日成為討論焦點之際,李亞鵬的前女友周迅情緒絲毫未受影響,她依原定計畫先到廣州拍廣告,昨天再獨自赴香港看秀,今天回到北京後將專心投入新片「生死劫」的拍攝。誠如她告訴親近友人,她已獲得「新生」,「李亞鵬」三個字對她不再有任何意義。

雖然受到情變的影響,周迅有大半年沒拍戲,也沒有廣告作品,但這並未影響她在大陸的人氣。由她主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戀愛中的寶貝」上個月在大陸上映後,賣出近2000萬人民幣的票房,為大陸今年春節以來的賣座冠軍,證明周迅的魅力依舊。周迅對於此一成績也非常高興,重拾自信的她立刻答應恩師導演李少紅,兩人續合作新片「生死劫」。

將於周六20日開鏡的「生死劫」是將大陸真人真事搬上銀幕,片中的周迅從小被雙親遺棄,在姥姥家長大的她可說「姥姥不愛、舅舅不疼」,於是她辛苦自力存錢讀大學。在學校中,她認識了一個開貨車的小伙子吳軍,表面上吳軍是個很上進的青年,也立刻贏得了周迅的愛情,但事實上他卻是個專售小孩的人口販子,並到處欺騙少女的愛情。發現真相的周迅嚴重受傷,她同時發覺吳軍又開始騙別的女孩子,她是不是該挺身而出呢 ?

「生死劫」的片型不同於「戀愛中的寶貝」,片中最強力的引爆點是女性自覺,而這正是吸引周迅的地方。周迅曾告訴親近友人,這個角色的心情感受她不用揣摩就能體會,那種強力衝擊後所產生的覺悟她也經歷過,非「辛苦」二字所能形容,所以她對演出這個角色充滿信心。首次與周迅合作的吳軍,在電影「小城之春」中飾演體弱多病的富家少爺,這回改飾心狼手辣的白眼狼,對他也是一大挑戰。

(聯合晚報)

眉批:這位記者你要好好回家反省!什麼首次合作?周迅跟吳軍至少合作三四次有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