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師》女主角來連拍戲(節錄)

近日,又一部電視劇《罪之緣》劇組來到大連拍戲,這也是今年春季以來到大連的第五個劇組了。這次的女主角是五一期間上映的《理髮師》中的女一號曾黎,那個曾被陳逸飛欽點的演員,曾讓陳逸飛眼前一亮的人。男主角則是曾黎的同門、曾經在《買辦之家》、《大明宮詞》、《麻辣婆媳》等多部知名電視劇中出任主要角色的吳軍。既是同事又是好友,兩個人在拍攝中表現得十分默契。

曾黎變身「極端女人」

說到這部電視劇的內容,女主角曾黎在拍攝現場告訴記者:「總體來說這應該是一個情感類的電視劇,但是有一個小的案件在裏面穿插,不過主要還是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在《罪之緣》中,來自同一公司的吳軍和曾黎首次出演夫妻,不過他們的婚姻卻充滿了危機。曾黎介紹說:「我在這部電視劇中演的是濱海市電臺的主持人,吳軍演我的丈夫,我跟他結婚很多年,一直非常恩愛。後來有一次他意外把人撞死了,他知道了被撞的人的女兒有先天性心臟病,就籌錢給她做手術,並且一直在幫助那個人的遺孀。但是我並不瞭解他那件事的背景和情況,就感覺他怎麼總是跟這個女人走得這麼近,就心生醋意,這也是很正常的。於是就採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跟蹤,去找那個女人談話甚至對質,質問她為什麼勾引我的男人。雖然我演的是個名人,但是在那個時候已經忘了自己的身份,就會用一些極端的手法和語言,但這也是為了維護自己愛的利益。後來我毅然跟他離婚了,我覺得這種婚姻再維持下去是一個非常不幸的結果。」

對於這次將要變成一個非常極端的女人,曾黎表示,即使極端,也都是因為愛。

兩組同拍提高效率

《罪之緣》劇組是五一前後來到大連的,目前這部電視劇的拍攝已經過半,之所以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如此高的效率,是因為該劇組採用了「一分為二」的方式。原來,《罪之緣》劇組讓女主角曾黎與男主角吳軍分別領銜AB兩組,先是各自拍攝自己的內容,然後再會合到一起拍攝他們之間的對手戲。不過,遇到一些特殊的情況,兩組人馬也會緊急會合到一起進行拍攝,這樣的情況,恰好在記者採訪時出現。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連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門前的牌匾已經被換成了濱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據劇組的工作人員介紹,一般情況下大連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的這個場地只能用到當天下午四時三十分,因此劇組要把整部劇中涉及到該場景的戲一下拍完,包括大結局時男主角吳軍來自首的一場重頭戲。

當天中午之前,吳軍還在另外一組拍攝其他集的內容,而午飯過後,就馬上趕過來趕拍這最後一場戲。看到了自己的「老公」,曾黎非常高興,沒忘在開機前開個小玩笑。當一切準備就緒,現場的氣氛馬上緊張了許多,畢竟這是一場重頭戲,是整部電視劇的收尾部分。

吳軍:不喜歡重複

出演《罪之緣》男主角的吳軍,是觀眾非常熟悉的演員,曾經在《買辦之家》、《大明宮詞》等多部知名電視劇中出任主要角色,並且出演過《小城之春》和《生死劫》等著名影片,不僅在兩岸三地非常有人氣,甚至在國際影壇都被譽為絕對的實力派演員。 在《罪之緣》這部電視劇中,吳軍出演的男主角是一個一直有負罪感的人,演繹這樣一個角色讓他有很大的心理壓力,因為要不斷把人物內心的那種痛苦表現出來,還要在自己妻子面前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不過這樣的角色也讓吳軍大呼過癮,因為演技都是需要反復磨練的。 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吳軍覺得還是角色最重要。吳軍所在的公司有李小婉和李少紅這樣的影視界重量級製作人,但是她們並不會強加給吳軍什麼角色,吳軍告訴記者:「其實演什麼角色我有很大的自主權,公司特別尊重我個人的意見。我不喜歡重複,我的心裏有一個標準,什麼樣的角色可以接,什麼樣的堅決不會接。」

(半島晨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